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提升归国返乡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  

    巍巍国门彰显大国风范,涓涓暖流展现为民情怀。提升归国返乡人员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2020年1月17日至2月1日(农历小年至正月初八),全国边检机关将在全国出入境口岸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全国边检机关将在口岸现场设置“国门驿站”,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引导咨询服务;摆放“国门同框”合影墙、“家国情怀”留言板,便于回国过年游子合影留念、表达祝愿;向不同出入境群体表达节日问候,对长期驻外工作人员、参加“一带一路”海外项目建设人员等回国人员送上暖心祝福,对国际航班机组、船员等群体进行问候和节日走访;在口岸出入境执勤现场点缀体现中国年文化的元素,营造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开展“温暖国门 迎您回家”主题活动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回应广大出入境人员的新要求新期待推出的新举措,是移民管理机构主动作为、打造国门新形象、提升边检软实力的重要尝试,旨在向广大出入境人员特别是归国返乡人员传递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先进性和优越性,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生活幸福感,感受到浓厚温暖的“中国年”氛围和中华文化强大深厚的凝聚力吸引力。

    为提高出入境边防检查效率和服务质量,保障口岸出入境人员安全顺畅通关,全国边检机关将及时发布口岸出入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对口岸出入境情况进行预报预测,方便旅客出行;加强对飞机、船舶、列车等交通运输工具的检查监护,严格口岸限定区域管理;严格落实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举措,科学组织勤务,开足查验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