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

  • 12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许甘露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参加会议。

    许甘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释放出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信号,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保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哲学光辉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居安思危和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对局党组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基本遵循。

    许甘露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要牢牢把握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我们党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要牢牢把握关于两个大局时代背景重要论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站位和格局。要牢牢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稳中求进总基调和的主基调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牢牢把握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论述,逐一对标对表,确保在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落实落地。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观念、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许甘露要求,要坚决把会议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进移民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加强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紧抓实政治巡视巡察,确保政令警令畅通。要筑牢思想防线,推动忠诚教育、道德教育、职业教育、警示教育等经常化、制度化,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要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度、监督制度和责任制度,构建科学有效的监督制约体系。要严肃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纯洁移民管理队伍;各级纪检监督部门要充分履行专责责任,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健全完善监督机构和制度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系统党风政风作风持续向上向好。

    许甘露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公安工作,关心关怀政法公安队伍,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今年对加强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政法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指明了前进方向。郭声琨书记和赵克志部长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全面系统安排,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务实,分析形势全面深刻、精准透彻,工作部署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是谋划2020年移民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的指示要求作为开展移民管理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许甘露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自觉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要正确看待政法工作、公安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捍卫核心。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公安工作在两个大局背景下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对移民管理工作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要正确把握做好政法公安工作九个必须2020年政法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战略部署,确保在移民管理系统得到最坚决、最有力贯彻落实。

    许甘露要求,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2020年移民管理工作中。要坚决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在国门边境切实筑牢防范重大政治安全风险的铜墙铁壁。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主动跟进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区域性发展战略,服务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在优化移民管理服务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复制推广便利化政策措施上有新突破,全面提升服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要持续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深化移民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完善防控体系、组织体系、力量体系、法治体系,推动移民管理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队伍,狠抓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进一步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为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进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和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