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1月26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参加会议。

    许甘露在讲话中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党中央做出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统一行动,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具有决定性意义。全国移民管理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甘露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逐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担起第一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地方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局党组部署要求的贯彻落实。要落实部门责任,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配合做好封控、检查、隔离和出入境管制等工作。要落实单位管理责任,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教育民警掌握疫情防控知识,配备必要的疫情防控装备,规范执勤执法行为,确保自身安全。要落实个人责任,加强自我约束,养成卫生习惯,实行个人健康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

    许甘露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对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考验,是对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是对各级领导干部领导能力和工作作风的考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全力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