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主持召开2020年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 2月21日上午,许甘露副部长主持召开2020年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听取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意见,研究部署年度扶贫重点工作。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裕禄、赵昌华出席会议,小组成员司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9年国家移民管理局在接手时间晚、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公安部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实际,调动各方资源,汇集全警之力,压茬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了公安部向党中央承诺的6大责任目标,各项工作走在了中央国家机关前列,受到公安部党委、部领导和国务院扶贫办领导同志高度肯定。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扶贫工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许甘露副部长在讲话中要求,一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攻坚克难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项工作交织叠加,各级既要全面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又要采取有效措施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同时还要综合考量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推进、双打赢。二要坚持聚焦精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不动摇,主动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加大对三江县特别是10个贫困村的帮扶支持力度,坚持聚焦可持续发展,主攻产业、就业、消费扶贫措施,挖掘一切可以挖掘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推动解决影响三江县长远和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三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在局党组统一领导下,狠抓责任落实,局扶贫办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做好各类项目审核和工作指导,局机关相关司处要根据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帮扶总站要在做好常规动作的同时,集中力量抓好末端落实,确保扶贫质量;驻三江县工作专班要加强与三江县党委政府沟通联络,及时跟进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要强化扶贫宣传,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用详实数据和典型案例讲好扶贫故事,生动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