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昌华副局长电话慰问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赴鄂医疗队

  • 受许甘露副部长委托,2月26日中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赵昌华代表局党组通过电话慰问深圳出入境边检总站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将局党组、局机关的关心关怀和支持温暖送到战最前线。

    赵昌华副局长在电话中详细了解医疗队工作开展情况、队员身体健康状况和存在的现实困难。他指出,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深圳总站17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千里驰援湖北荆州重点疫区,勇当疫情逆行者、病魔阻击者、健康守护者,体现了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体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困难时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大爱。他强调,医疗队在下步疫情防控工作中,一要突出抓好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密细致做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动员激励全体队员始终保持旺盛斗志。二要从严做好安全防护。按照战时标准加强人员管理,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防护工作,注意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确保全员平安凯旋。三要大力加强后勤保障。深圳总站和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关爱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保障措施,为前线医疗队员提供坚强后盾,确保他们后顾无忧、全心投入战斗。四要严密筹建后备力量。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及时抽调医护人员、调配医疗物资组建后备轮换梯队,学习借鉴前线队员战疫经验,积极组织训练备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局党组嘱托,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以行动诠释誓言,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任务,为湖北荆州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回报局党组的关心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