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推进三江扶贫各项措施落实

  •  

    4月20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赵昌华副局长主持召开局定点扶贫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同志在脱贫攻坚约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公安部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工作,研究有关事项,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局定点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司委和扶贫办成员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昌华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脱贫攻坚作出批示指示,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汪洋主席直接约谈24名县委书记,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对脱贫攻坚的高度重视和坚强决心。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意图,深刻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三江县如期脱贫摘帽,充分展现移民管理队伍在关键时刻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对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赵昌华要求,距离脱贫攻坚检查验收还有不到半年时间,任务十分艰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强有力的措施和手段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一要继续坚持精准帮扶。切实找准贫根,瞄准困难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精准安排帮扶项目。动态监测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贫困户,防止返贫致贫。帮助贫困群众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增强脱贫信心,激发脱贫动力。二要多措并举消除疫情影响。进一步推动消费扶贫、务工就业,帮助解决影响扶贫项目开工的突出问题,力争把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三要注重抓好长远发展。突出发挥好政治引领功能,坚持扶志扶智,帮助解决自我脱贫致富能力不足问题。抓好脱贫攻坚示范村建设,让广大群众直观感受到生活变化,增强幸福感、获得感。

    赵昌华强调,局定点扶贫领导小组成员司委、扶贫办成员处室要各司其职,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在扶贫工作中找到位置、发挥作用。要强化对内统筹协调和对外沟通联络,主动向公安部扶贫办汇报工作,主动加强与自治区扶贫办和柳州市、三江县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确保工作沟通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