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举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授课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各级党委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4月28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进,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辅导授课。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同志,在京局党组成员尹成基、赵昌华同志和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授课,总站和站级单位党委班子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加授课。会议由赵昌华同志主持。

    授课中,任进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主题,深刻阐述了《规定》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看点,详细解读了《规定》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指出了方法路径。任进教授的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角度,既有详实数据又有生动案例,不仅是一堂实用管用的党内法规辅导课,也是一堂提升政治站位的党性教育课和政治训练课。

    就推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深刻领会主体责任就是第一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深刻领会主体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章》《准则》《条例》等各项规定要求;深刻领会主体责任就是全面责任,树牢落实主体责任的全域观、全时观、全员观;深刻领会主体责任就是终身责任,不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二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应扛的责任扛起来。各级党委(党组)作为关键主体,要坚持党的建设和中心主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各级“一把手”要真正回归本位,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把应扛的责任扛起来、落下去;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从严管党治警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确保主体责任体现在日常、落实到平常。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跟进监督检查,确保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各级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建立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机构体系;要认真对照涉及党委层面的11项责任内容和9项落实责任,逐一梳理研究,逐项细化措施,确保具体责任有清单、年度任务有安排、党委会议有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对照、典型案例有警示,环环扣紧责任链条;要用好监督利器,坚持把监督执纪挺在前面,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