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到海南调研指导工作

  •  

    5月30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到海南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海南省公安厅和海口边检总站有关工作汇报,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移民管理工作、全力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要求。期间,许副部长与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就有关工作交流了意见。

    许副部长指出,去年以来,海南省公安机关和海口边检总站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海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支持海南对外开放的各项政策措施,为推进海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调整移民管理政策措施,强化口岸和海面管控,支持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助力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海南公安队伍、移民管理队伍的责任担当。

    许副部长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法律、决定,清醒认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移民管理事业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部署推进,加强统筹谋划,狠抓跟踪问效,更好地服务海南对外开放大局。

    许副部长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移民管理工作,牢牢绷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根弦,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密切跟踪境外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头等大事和重之中重的任务来抓,加强整体防控,巩固拓展我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要加强敏感节点口岸边境管控,优化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积极助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服务“六稳”“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许副部长强调,要持续深化移民管理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理念思路创新引领移民管理政策制度创新,注重政策制度设计的科学性、系统性、协同性,要在大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尽快健全完善人员入境管控、岛内动态管控、离岛管控三道防线,形成严密的入境人员管理体系,为实施更高水平的开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许副部长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移民管理队伍。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端正选人用人导向,巩固夯实党的建设根基。要加强队伍履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全员实战大练兵,培养和储备一大批人才。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