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意见

  • 6月5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意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参加会议。

    许甘露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迎来历史性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内容丰富、议程精简、节奏紧凑、会风清新、成果丰硕,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共同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直属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开创新时代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

    许甘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篇章,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人民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闪耀着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是我们改进文风会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战略自信和必胜勇气,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的重要指示,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慎终如始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不断开创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新局面。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会风文风的重要批示,紧密结合移民管理工作实际,持续改进会风文风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过紧日子贯穿始终,强化勤俭节约,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许甘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把思想统一到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的回顾上来,统一到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重大工作部署上来,全面谋划推进各项移民管理工作,为推动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坚决维护香港安全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许甘露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就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要部署,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国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信心决心。在这场战“疫”大考中,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夜以继日、连续作战,较好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展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队伍的崭新形象。要清醒认识到,目前外防输入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内防反弹压力仍然不小,必须坚决落实党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始终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移民管理机构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进一步完善大数据分析预警机制,严格口岸边境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有力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许甘露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要加强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反颠覆斗争,严格落实口岸反恐“防回流”“防渗透”措施,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要全力推进边境地区社会治理,大力推广“枫桥经验”,全面排查整治边境地区安全隐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全力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要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紧紧围绕京津翼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持续深化移民管理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研究出台新的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积极助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要坚决打赢三江县脱贫攻坚战,加强实地调研指导,全面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等关键性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跟进办理涉及移民管理工作的全国“两会”建议提案,认真提出对策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移民管理工作的新期待新需求。

    许甘露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推进移民管理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坚持政治建警,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确保党对移民管理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坚持改革强警,大力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从严治警,毫不动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