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副部长到深圳边检总站调研指导工作

  • 6月8日下午,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到深圳湾口岸调研指导工作,听取深圳边检总站有关工作汇报,要求广大民警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履行法定职责,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

    许副部长指出,近年来,深圳边检总站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决定要求,在推进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整合机构融合队伍,参与止暴治乱、维护涉港国门安全稳定,严格口岸出入境检查管理、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重要工作中经受了考验,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良好成绩和长足进步。

    许副部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法律决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许副部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边境口岸稳定。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冲击和复杂斗争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细化方案预案,严密工作措施,严格出入境检查,严防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捣乱破坏,严防港版“颜色革命”渗透倒灌内地,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许副部长强调,要持续深化移民出入境管理改革,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促进改革开放,增进人民福祉。要创新工作机制,更新工作手段,提升服务品质。要加强新技术新设备新手段的建设应用,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许副部长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移民管理队伍。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永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把党委班子建设成政治强、敢担当、作风好,具有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压紧压实各级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严明队伍纪律作风。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提高队伍履职能力和执勤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