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  

    629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以指导督促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讨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移民管理机构党支部建设工作,引领推进创建模范国家机关,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充分发挥政治领导作用,强化政治建设。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作为第一议题、第一要件,保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在布置工作、安排任务时提政治要求,考核干部、评议党员时看政治表现;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党员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充分发挥教育宣传作用,提升政治思想水平。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系统加强理想信念、党章党规党纪、时事政治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好支部集中研学、支部书记领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积极创新学习方式、载体、途径,应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作用,锤炼坚强党性。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领导干部落实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真正做到严起来、实起来;要提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质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完善落实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强化党员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要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特点,落实全面从严治警要求,锻造过硬党员队伍;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压实管理监督责任;要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准确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抓好日常监督和八小时以外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最大限度减少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要充分发挥服务保证作用,激励广大干部干事创业。要始终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全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职责;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保落实作用,圆满完成维护国家安全、疫情防控、口岸边境管控等工作任务;要服务党员、服务一线,关心关爱广大党员思想工作生活,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强调,要扛起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明确党委抓支部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共同责任,构建主体清晰、责权明确、有机衔接的责任体系。要强化示范引领带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创建四强党支部活动,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推进后进支部转化;要采取分类攻坚、典型引路、以点带面等方式,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措施过硬、成效明显、党员群众满意、战斗堡垒作用突出的支部建设品牌。要抓好书记队伍建设,加强岗前培训、集中轮训,做到配齐配强、优化结构、保持稳定。要健全考核帮建机制,加强分类指导,科学精准施策,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各级党委班子年度考核重要内容,结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面推动工作落实。

    座谈会上,局机关和直属单位12名党支部书记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