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稳妥有序启动首批干部调动工作

  • 恰似温风沐边疆,最是深情暖警心。7月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下发通知,启动2020年度第一批次干部调动工作,西藏、新疆、云南等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166名干部调动至配偶户籍地、父母户籍地、本人原籍地所在省区市,其中7名干部主动奔赴雪域高原、西北边陲建功立业。

    此次干部调动工作,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移民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实从优待警要求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干部调动管理办法(试行)》实施,以制度化方式科学规范、稳妥有序推动,促进队伍和谐稳定和职业化建设。同时,也是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以来首次开展,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

    在国家移民管理局指导下,各级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干部调动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按规定权限和程序严格把关,先定规则后议人选,调动人选必须经党委集体研究决定;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树立在基层磨砺干部、培养干部、选拔干部的鲜明导向,引导年轻干部到边疆建功立业;坚持事业至上,因地制宜落实惠警政策,因情施策兼顾工作需要,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干部调动工作,解决干部实际困难。

    为确保调动工作公平公正,国家移民管理局坚持公开透明操作,严格程序、严格标准,全方位加强思想宣传引导、全时段严明纪律严格执纪;建立领导干部干预调动工作记录通报机制,设立举报邮箱,公开举报电话,畅通纪检监察部门受理问题渠道;坚持信息公开,将年度调动计划、量化排序规则、个人困难情形、确定人选范围和信访反映渠道等信息全部公开;坚持结果公示,将调出单位推荐人选情况广泛公示,接收单位接收人选情况向所涉推送单位及所有推送人员进行公示,最大限度保障民警知情权,接受全体民警监督。

    干部调动工作中,国家移民管理局突出重点人员、重点方向,突出以人为本、人文关怀,重点考虑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民警,优先考虑困难大、表现好的干部,优先安排符合荣归荣调条件人员。在此基础上,发挥激励性调动和鼓励性调动政策优势,从优照顾先进模范,将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表现突出、多次立功受奖人员安排到其他地区任职;对自愿到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人员,优先办理、优先安排职务职级,激励干部抵边戍边、扎根边疆,在艰苦边远地区磨练真本领、挑起重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