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开展党员领导干部

    讲党课展播活动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三会一课”制度有效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创建模范国家机关,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展播活动,推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此次展播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紧密联系移民管理工作和党员思想实际,突出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意识,坚定党性立场,筑牢广大党员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思想根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通过总站级单位党委正副书记和班子成员讲主题党课、站级以下单位领导干部讲微型党课、广大党员民警收听收看视频党课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掀起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热潮。

    各级讲授的党课紧扣主题主线,从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发扬斗争精神、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履行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等多个视角和维度,坚持既讲“大道理”又讲“小道理”,以小见大、寓理于情,见微知著、寓教于乐;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育身边人,阐发思想主旨,鼓舞警心斗志;坚持传统与创新相结合,运用“云党课”“微党课”等“线上党课”教育形式,积极探索“课堂教育+”党课新模式,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