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

    调度会

  • 7月14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强调部署防汛救灾、内部安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李裕禄副局长出席并讲话,相关司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等7个总站防汛救灾情况汇报,对前期防汛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内部安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李副局长强调五点意见:一是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工作。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驻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指挥调度,强化督导检查,组织所属单位配合做好监测预警、应急抢险、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二是切实强化内部安全防范。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做好内部安全管理工作,抓好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行车安全、野外执勤点安全管理;广西、云南、西藏要做好山洪、滑坡、塌方、山石滚落、雷击等灾害事故的预防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预研预判,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及时掌握灾情信息,调整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物资准备,确保第一时间满足一线实战任务需要。四是关心关爱受灾民警职工。全面摸排所属单位民警职工本人、家庭伤亡及受灾情况,立即开展走访慰问及谈心谈话工作,切实掌握思想动态,及时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五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制定实施防汛救灾期间应对新冠疫情防控方案,切实保障广大民警职工安全。保持严管态势不放松,减少会议、减少人员出差、减少外出活动,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始终保持队伍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