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进会

  •  

    7月1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召开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推进会,就进一步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加强“中国移民管理”强国号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常备力量总队和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强国”平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平台,是打造学习型移民管理队伍的崭新课堂,是展示移民管理机构新作为新形象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各级要高度重视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切实加强理论武装,铸牢忠诚警魂,充分展示移民管理工作成效和队伍建设风采,展现新机构新作为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阵地,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善用“学习强国”平台的海量资源,坚持随时随地学、重视答题促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使平台成为自己学习的掌上宝典、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增强党性的精神家园。要把平台作为集中展示党建成果的阵地,大力宣传移民管理党建工作示范创建活动情况,大力宣传“四强”党支部建设和各级机关党建工作,大力宣传广大党员民警在边境管控、口岸查控、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移民管理队伍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奉献担当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要把平台作为大力宣传中心工作的阵地,突出抓好疫情防输入宣传、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宣传、移民领域和出入境管理“放管服”改革宣传,不断推出有思想、有筋骨、有温度、有情怀的精品力作,让移民管理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要把平台作为持续推树重大典型的阵地,聚焦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聚焦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个人,聚焦国家移民管理机构重大典型库入库集体和个人,聚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典型等,全方位、多角度、成系列开展宣传,最大限度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学习强国”平台学用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日常学习的主要方式和抓实党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传、带头抓督导,为广大民警职工做出榜样,确保平台学习使用的覆盖率、活跃度和学习成效。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各司委和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各级各单位要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积极踊跃投稿,确保内容推送编审质量。要完善机制,把“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党的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纳入日常教育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建立奖励激励机制、通报考评机制、业务培训机制,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和“中国移民管理”强国号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

    会上,内蒙古、上海、深圳、云南、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局机关党委就运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党员教育学习、开展新闻宣传交流了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