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第一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开班

  • 7月20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第一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开班。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开班式并为培训班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辅导授课。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各位成员,参加第一期培训班的各总站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领导和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总站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安排。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下决心举办这期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总站级单位书记队伍理论武装头等大事的高度重视,对于推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培训班要求:一要突出理论学习交流。系统、深入、全面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真正在掌握体系、改造学风、维护核心、引领发展上见成效,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党建工作研讨。紧紧围绕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规定,扛起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有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向纵深发展。三要突出能力素质提升。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自觉加强思想理论方面的学习思考、业务工作方面的研究探讨、战略思维方面的训练提升,做到理论学习上有收获、业务研究上有启发、战略思维上有提升、具体工作上有促进,不断提高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研究谋划移民管理工作的能力。四要突出纪律作风锤炼。领导干部要在良好学风中体现过硬作风,带头做好表率、维护好自身形象,带头落实从严从实要求,自觉遵守好各项铁规禁令和培训班各项管理规定,做到作风上正于人、纪律上严于人、形象上好于人。

     

    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安排,从7月20日至7月3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依托局党校,组织各总站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局机关各司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两期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培训将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培养等内容,采取课堂教学、交流研讨、理论测试、实地见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培训,着力强化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和能力培养,不断提高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