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一行到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调研党建工作

  • 7月22日下午,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徐南鹏一行4人到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调研党建工作,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局干部人事司、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赵昌华副局长代表许甘露副部长和局党组对徐南鹏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组部组织一局长期以来对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建工作的指导帮助和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赵昌华副局长介绍了改革转隶后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组织设置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干部人事司汇报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有关工作情况,双方就推进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组织关系属地化管理交换了意见。

    徐南鹏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国家移民管理局组建以来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职能作用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能够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警坚强有力,把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落到了实处;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改革成效明显,短时间内完成队伍融合、理顺职责、形成战斗力,在外防疫情输入、维护边境口岸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党建带队建成效突出,全体民警职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了忠诚本色,保持了过硬作风,展现了崭新风貌。徐南鹏副局长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推动党组织关系属地化为抓手,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全面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赵昌华副局长表示,将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下指导帮建、考核督促,不折不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配齐建强各级领导班子,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深化党建联创联建,积极学习借鉴地方党委政府党建经验,培养打造具有移民管理特色的党建品牌,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

    座谈会前,徐南鹏副局长视频慰问了西藏总站珠峰边境派出所、新疆总站红其拉甫边检站、内蒙古总站算井子边境派出所、云南总站保山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四川总站等5个基层单位。徐南鹏副局长对广大民警扎根边疆、牺牲奉献、忠诚履职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本色,在维护国家安全、边境口岸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