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在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7月25日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抓好教育整顿,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把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赵克志指出,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站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就抓好今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部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要求具体。要按照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确定的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措施和责任分工,紧密结合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各项任务贯彻到公安工作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重点任务中,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赵克志强调,开展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拿出整风精神、务实举措,紧密结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加强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严格落实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紧盯执法办案、行政管理、选人用人、项目工程、装备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惩治各种腐败行为,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严肃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健全执法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努力以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加强经费使用管理,精打细算、节用裕民、俭以养德,坚决做到过紧日子。

    赵克志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法治保障,优化服务管理,推动脱贫攻坚、减税降费、公安“放管服”改革等措施实实在在惠及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冲锋在前,全力做好公安机关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