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第二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结业

  • 731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第二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圆满结训。来自黑龙江、江苏、厦门、江西4个总站的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作结业讲话。

    会议指出,这期培训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富有成效,全体学员通过收看许甘露副部长专题授课视频、聆听专家辅导讲座、进行学习研讨交流、组织外出参观见学,强化了理论武装,拓展了视野思维,增强了使命担当,达到了以学促研、学用相长的效果。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作为领导干部的第一爱好,坚持真学真信真运用。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突出抓好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厚植理论功底,切实筑牢信仰之基。二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注重搞好学习成果转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科学决策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到各项工作上来,不断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使命。要充分认清国家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考验,服务好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大局,服务好六稳工作、六保任务需要,不断强化国门边境管控力度,优化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深化移民管理领域各项工作改革创新,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四要坚持从严管理,确保队伍纯洁稳定和集中统一。要坚持领导带头立标杆作表率,压紧压实队伍管理责任,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做好两个经常性工作,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坚决做到严字当头、敢抓敢管,严明纪律、整肃作风,真正以铁的纪律带出铁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