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昌华副局长到四川边检总站指导教育

    整顿试点工作

  • 8月6日至7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赵昌华同志率局第五试点指导组到四川边检总站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

    期间,赵昌华副局长一行听取了四川边检总站党委工作情况汇报,与该总站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处室领导、基层执勤队领导和首批跨省调入干部分别进行座谈和个别谈话,全面深入了解了该总站在党的建设、队伍教育管理和执法执勤等方面的情况,指导总站召开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就如何开展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四川边检总站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赵昌华副局长指出,这次教育整顿是公安部党委报经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批准开展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开展此次教育整顿是坚持党对移民管理工作全面领导、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是忠实履行新时代移民管理使命任务的内在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建设“四个铁一般”过硬移民管理队伍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边检工作实际,全力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二是要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抓好教育整顿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要突出学习教育,培树先进典型,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注重总结提炼。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抓好试点工作的责任落实。要落实主体责任,勇于探索实践,坚持实事求是,搞好统筹结合。

    在四川边检总站处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上,赵昌华副局长充分肯定了该总站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找准试点工作的突破口。三是要坚决守住队伍稳定的底线。四是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