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曲云海副局长赴西藏调研督导边境管控

    工作

  • 为贯彻落实赵克志部长关于加强边境管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受许甘露副部长委托,8月2日至6日,曲云海副局长率国家移民管理局工作组赴西藏阿里方向调研督导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等工作,代表局党组和许副部长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到达西藏后,曲副局长一行直赴阿里地区,实地调研了前沿执勤卡点。每到一个单位及执勤点,曲副局长均转达许副部长对广大民警的牵挂和问候,并与民警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期间,曲副局长一行还走访了解放军边防连队,实地踏查了边境一线。

    实地调研结束后,曲副局长一行在拉萨与西藏总站党委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曲副局长对总站前期工作和民警良好的精神面貌、高昂的工作热情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总站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边境管控形势,切实发挥移民管理职能作用,协调推动落实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要立足长远,结合边境管控体系建设,研究制定重点方向边境管控机构力量布局、装备建设配备、后勤通信保障等建设规划,推进“数字边境、智慧边境”建设。要强化情报预警,进一步充实边境管控力量,切实做好边境应急处突准备。要持续加强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措施,深化非法出入境活动打击整治,防止境外疫情通过非法入境渠道输入传播。要加强督促指导,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和纪律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队伍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确保队伍集中统一和内部稳定。要规范执法执勤,落实一线执勤点位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安全。

    西藏总站各级表示衷心感谢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对雪域高原民警的关心和厚爱,将牢记上级嘱托,进一步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老西藏精神,坚决守好国门边境,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和西藏边境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