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天津边检总站“三零举措”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典型经验做法予以推介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印发《关于做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推广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20〕23号),明确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扩大改革效果的4方面事项,并梳理了近期拟推介的典型经验做法。天津边检总站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十项措施”精神总结形成的“三零举措”,被列为典型经验做法予以推介。

    国家移民管理局“十项措施”推出以来,天津边检总站立足港口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实际,把“十项措施”精准落实到出入境查验流程和管控措施的各方面,探索形成了船舶到港“零等待”作业、在港“零接触”查验、离港“零延时”放行“三零举措”工作模式,大幅缩短了船舶在港停留时间,有效降低了港航企业运行成本,有力助推了复工复产、纾困企业和稳外贸工作,受到了地方政府和港航企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关注。天津市委办公厅以《每日要情》形式刊发,天津市政府办公厅将其列为市级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工作举措,通过《津政信息》形式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并被国务院办公厅遴选为深化通关便利化改革典型经验做法。

    国务院办公厅将在中国政府网开设“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专题,通过图文、短视频、访谈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典型经验做法宣介工作。天津市政府已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开展经验材料起草、报送和视频、图表制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