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尹成基副局长出席天津边检总站教育整顿试点动员部署会并讲话

  •  

    8月10日下午,天津边检总站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动员部署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移民管理局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三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总站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建和主持,总站党委书记、总站长吴小龙作动员部署。

    尹成基副局长对天津边检总站教育整顿试点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民警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尹成基副局长指出,总站各级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试点单位的工作定位,大胆探索、先行先试,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教育整顿深入开展积累经验、树立标杆、做出表率。局党组确定天津边检总站等五个单位作为试点,既综合考虑了现有工作情况、工作基础,同时又兼顾了单位类别、区域分布、担负任务等多方面因素。总站各级要珍惜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三个月的试点和一年半的教育整顿,推动队伍纪律作风形象发生根本性变化,革除旧弊、正本清源、开启新局。

    尹成基副局长要求,教育整顿要突出重点,聚焦问题,查清原因,找准根源,研究采取针对性措施,务求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政治建警,铸牢忠诚警魂的思想根基。突出政治忠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开拓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充分认清移民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主动适应新变化满足新期待,锻造高素质过硬队伍,提高防范处置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安全稳定。要严明纪律作风,培育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增强民警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构建规规矩矩、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利利索索的内部关系,培育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吴小龙同志表示,天津边检总站作为国家移民管理局教育整顿五个试点单位之一,担负着先行先试、创造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光荣使命,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委、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把握目标方向,聚焦重点任务,把忠诚教育、问题整改、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持续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各项工作,着力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天津边检队伍。

    会前,尹成基副局长与天津边检总站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总站队伍建设及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就开展好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