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

    评选宣传策划会暨“寻找最美国门名片”

    集中采访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 8月12日下午,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评选宣传策划会暨“寻找最美国门名片”集中采访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出席并讲话。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李未柠,知名微信公众号“牛弹琴”创建人、新华网总编辑助理刘洪和知名时政评论员@雷希颖等网络大V,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中国双拥》杂志、凤凰卫视的媒体记者及所属新媒体负责人应邀参会。

    会上,媒体记者、专家学者和网络大V畅所欲言,从传统媒体报道、新媒体报道和自媒体传播等不同角度,就如何组织策划好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评选宣传、开展好此次“寻找最美国门名片”集中采访活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大家表示,将全力做好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评选宣传工作,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推介移民管理警察“最美国门名片”良好形象。

    赵昌华副局长代表许甘露副部长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对各位专家学者、网络大V和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移民管理宣传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评选宣传活动,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弘扬英雄精神,发挥旗帜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国家移民管理机构荣誉体系建设,为人民公安事业增光添彩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新形象新业绩新作为,让社会更好了解移民管理队伍职责使命和功勋业绩的有利契机。赵昌华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好此次评选宣传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各级要切实加强与主流媒体以及新媒体等移动传播新业态的合作,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策划水平,发挥媒体所长,采写好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中的亮点、泪点、闪光点,讲好中国故事的移民管理篇章。

    从即日起至本月下旬,相关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将分四组赴各地“寻找最美国门名片”,重点对首届“十大国门卫士”候选人的先进事迹进行深入挖掘报道。 全国移民管理新媒体矩阵同步发起联动,新浪微博、腾讯微视等平台将给予活动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