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首批巡视巡前业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首批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扎实有效开展移民管理机构巡视工作,8月10日至14日,局党组首批巡视巡前业务培训班在常备力量第一总队举办,全体巡视干部、巡视办人员共58人参加培训。

    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前业务培训工作,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甘露同志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就办好培训班提出具体要求。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许副部长指示要求和局党组首批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合理设置培训课程,配套出台相关制度规范,确保首批巡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培训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首批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熟悉掌握巡视工作方法程序、操作流程、重点环节及相关注意事项等内容,采取理论学习、政策辅导、业务讲解、交流研讨、视频教学等方式,既有宏观层面的理论解读,又有操作层面的经验介绍,较好地做到了系统全面、务实管用。期间,邀请驻部纪检监察组、公安部巡视办、督察审计局和原公安部巡视组组长、参加中央巡视的干部,以及局机关相关司委、处室领导同志作专题授课,组织观看了多名巡视组组长工作体会音像资料,有效提升了全体巡视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首批巡视奠定了良好基础。

    结业仪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昌华充分肯定了培训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对巡视进驻有关工作和严明纪律规矩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二要进一步明确巡视重点、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巡视监督的质量效果。三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把责任担当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巡视组全体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互补优势、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局党组首批巡视任务。各巡视组组长作了培训交流发言,汇报了学习心得和工作计划。

    根据工作安排,各巡视组将分赴被巡视单位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