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启动2020年度政治教育理论宣讲工作

  • 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启动2020年度政治教育理论宣讲工作,组织宣讲团成员分赴部分总站及局机关,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广大民警职工进一步明确在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责任务,切实强化理论武装、铸牢忠诚警魂、凝聚力量共识,为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职责使命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8月17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举办第四期机关大讲堂,宣讲团成员、广州总站纪检督察处处长章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移民管理事业中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为题,为局机关干部进行忠诚教育专题授课。授课中,章俊同志通过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忠诚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信仰、是人民警察最重要的政治素养,系统阐述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现实意义,并结合移民管理工作实际梳理了在履职尽责中应做到对党忠诚的实践要求。

    8月10日至14日,宣讲团成员、河北总站办公室副主任回金田和内蒙古总站政治处民警王雅婷,分别赴内蒙古、江苏、陕西等总站宣讲,并就内蒙古总站“艰苦奋斗、忠诚奉献专项教育”开展情况、江苏总站“树立正确消费观教育”试点情况、“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培育”等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民警职工思想状况,提炼总结经验做法。在内蒙古总站,回金田围绕全国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许甘露副部长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上的专题授课精神,从“两种制度”竞争、“两个大局”认识、“两个相信”愿景等三个角度,讲授了对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对深化年度移民管理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对深化第一代移民管理人责任使命的感悟。在江苏总站,王雅婷同志着眼于国家移民管理事业和队伍建设长远发展,结合开展调研和工作体会思考,以《实干笃行,奋力谱写移民管理事业新篇章》为题,从政治定力、责任担当、履职能力三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为做好此次宣讲,国家移民管理局从2月份开始组织宣讲团成员远程集体备课,并通过视频多次组织线上试讲,不断调整完善授课内容,努力打造精品宣讲课程。下一步,还将组织宣讲团成员,北京总站轮训大队大队长王荣刚、新疆总站轮训大队副大队长王春梅为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进行专题授课;根据总站级单位举办理论培训班授课需要,选派宣讲团成员“送教上门”;组织宣讲团成员和先进典型代表组成的宣讲小组,分赴艰苦边远地区基层一线开展巡回宣讲,与基层民警职工代表、教育骨干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