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国移民和出入境管理系统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 根据许甘露副部长指示,8月19日晚,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曲云海主持召开全国移民和出入境管理系统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分析口岸边境涉赌诈形势,就深化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国家移民管理局各司委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各省(区、市)公安厅、局出入境管理局(总队)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上海、广州、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福建、河南、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关于打击跨境赌博工作采取的措施、面临形势和对策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国移民和出入境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公安部党委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构筑出入境证件签发、口岸查验甄别、边境封堵拦截“三道”防线,发现查获了一大批涉赌诈人员,依法对一大批涉赌诈人员采取出入境限制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跨境赌博活动形势仍较严峻,全国移民和出入境管理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上来,把打击治理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再接再厉、除恶务尽,推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管用措施,逐级抓好落实。要强化协作配合,完善与有关警种和部门的协查调查机制,形成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坚决打好打击治理跨境赌博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