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域

    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8月27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落到实处;统一到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深入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建设和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的重要部署上来,不断深化移民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移民管理机构的执法公信力;统一到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党委关于下半年重点工作的具体部署上来,认真盘点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鼓足干劲、查漏补缺,全力完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聚焦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建立健全执法执勤监督制度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执法执勤监督管理水平。要建立健全办案评查制度,每年组织案件抽查、评比,强化案件办理全流程监督。要建立大监督格局,着力强化内部监督,建立完善案件研判、交流会商制度;着力强化专门监督,统筹纪检、督察、法制、审计部门力量,形成监督合力;着力强化外部监督,充分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对象意见建议;着力强化舆论监督,善于从网上发现问题线索。要建立完善警示教育制度,做到警示在前、防范在先。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口岸边境稳定。要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暴恐活动,强化口岸边境维稳防控,深化扫黑除恶、缉枪治爆等专项斗争,加强对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力打造平安稳定边境环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慎终如始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线布防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力量不少,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力求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把整顿贯穿始终,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紧盯执法执勤突出问题抓好集中整治,确保队伍风清气正。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建好用好“第一议题”制度,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健全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风险评估、合法合规性审查制度,完善涉及人、财、物和数据管理等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要把落实责任贯穿始终,大力推进试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四化”高素质过硬移民管理队伍。要铸牢忠诚警魂,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使命任务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建设。要坚持规范管理,严格贯彻《内务管理规定》,大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要聚焦能力提升,实施民警专业化能力提升计划,大力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要突出移民管理特点,建立移民管理警察荣誉制度,大力推进队伍职业化建设。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曲云海、赵昌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