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第三期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开班

  • 8月3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第三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开班,各总站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共67人参加培训。

    为切实提高学习效果,培训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学员研读党的基础理论,并于报到当晚组织了党建基础知识网上测试。开班第一课,培训班组织观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和习近平总书记致训词视频,收看了许甘露副部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授课视频,并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许副部长专题授课内容,就如何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移民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了研讨交流。

    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将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重点安排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规定新要求相关内容的学习,邀请来自中办、中央党校、国防大学等机构和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和深入解读,并设置了国际形势与国家安全、国际移民政策、香港国安法、领导干部媒体素养与舆情应对能力等课程。培训班还将组织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和中国警察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场教学,增强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强化践行训词、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