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9月8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维和学术报告厅举行。仪式上,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和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校长马金旗分别致辞,并签署合作协议,警察大学副校长吴立志主持仪式。赵昌华副局长指出,国家移民管理局对加强与警察大学的交流合作高度重视,希望双方紧紧围绕推进国家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牢牢把握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边境安全稳定、加强移民事务国际合作的系统需求,锚定合作目标,紧扣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推动局校战略合作向更高层次发展。马金旗校长指出,警察大学在移民与出入境管理领域学科专业优势明显,先后为边防部队、移民管理机构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产出了一大批高质量教学科研成果,是国内移民与出入境领域办学历史最悠久、学科专业最齐全、人才培养体系最完整、教学科研成果最显著的高校。协议的签署掀开了双方合作的崭新篇章,希望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移民管理使命任务,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口岸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前,赵昌华副局长一行与警察大学党委书记牟玉昌等校领导座谈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委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部署,融合学科专业、人才队伍、科研优势、实践基地等资源,推动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理论研究、课题攻关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争取产出重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