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举办抗击疫情国家级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座谈会

  • 9月9日上午,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京举办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座谈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长李裕禄、尹成基、赵昌华出席座谈会。受到国家级表彰的先进集体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代表刘志勇和先进个人武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副队长刘伟强(同时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三大队四级高级警长王晶、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八队二级警长刘世杰参加了座谈会。

    赵昌华主持座谈并传达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对荣获国家级表彰所作的批示。李裕禄代表许甘露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向载誉归来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民警、职工致以亲切慰问,勉励喜获殊荣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在本职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要求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广大民警、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上来,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强领导、英明决策,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国际形象。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疫斗争中,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主动担责、敢打善战,广大民警、职工忠于职守、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团结奋战,为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作出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受到表彰的1个集体、3名个人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座谈期间,先进集体代表、上海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政委刘志勇和刘伟强、王晶、刘世杰4名同志先后表态发言,衷心感谢许甘露副部长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的亲切关怀,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和广大民警的关心帮助,一致表示要变荣誉为起点,化关怀为动力,保持本色、奋力前行,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回报国家、回报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