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认真学习宣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一)

  • 旗帜引领方向,忠诚激励担当。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以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移民管理机构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为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注入不竭动力。连日来,北京、新疆、云南边检总站等单位党委认真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组织广大民警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北京边检总站坚持党委带头、领导示范,以首善标准精心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增强广大民警职工学训词、悟训词、践行训词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一是坚持党委统领学。总站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下发《关于加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通知》,通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背诵学习会,开展训词“上墙、摆桌、入脑”等专题活动,全面推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坚持领导示范学。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谋一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参加联系点集中学习,亲自撰写理论体会文章,带头开展机关宣讲活动,引导全体民警职工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反反复复学,自上而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训词精神首位首抓、大事大抓、主线主抓的良好氛围。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学。各级党委成员下沉基层党支部,通过座谈调研、集中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督促压实责任,利用执勤业务间隙辅以小分享、小体会、小竞赛、小提问等“四小活动”,引导广大民警职工学深悟透训词精神,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

    新疆边检总站积极部署开展形式新颖、内容鲜活、民警喜闻乐见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是学习讨论凝共识。全面部署开展“学习训词精神、践行忠诚使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将训词精神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各类集训轮训的核心内容和必修课程,通过上微党课、宣讲解读等方式落实主要领导领学促学,形成了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二是全员覆盖聚合力。采取全员集体学、区分层次学、对照反思学、见缝插针学等方式,安排站级单位班子成员分片深入联系点单位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先后组织专题辅导、要点解读63场次,充分激发了民警学习热情。各基层单位针对执勤点位多、人员高度分散的实际,开展“一室一点”送教上门,跟进落实座谈讨论、体会交流、主题演讲等配套活动,做到不缺一课、不漏一人。三是仪式教育鼓士气。广泛开展“学训词、铸忠诚、践使命”主题实践,积极组织升旗宣誓、主题签名、手抄训词、党员“发声亮剑”等活动,引导广大民警职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磅礴动力。以基层党支部为单元,策划“向警旗敬礼”主题党日,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参观驻地警史馆、开展“训词精神大家谈”等活动,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

    云南边检总站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践行训词精神,保证高位推动、持续发力、取得成效。一是加强工作统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制定任务清单,建立每月总结分析贯彻落实情况制度,实行项目化推进、销号式管理,打通末端落实“最后一公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专题培训班,围绕学习训词精神开展交流研讨、专题授课等活动,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组织落实能力。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情况纳入年度班子考核、干部述职评议、政治巡察等重要内容,建立落实台账记录和督察结果通报制度,对各项重点任务持续开展督促检查、定期跟踪问效,党委书记、总站长孙鸿滨同志带队深入基层开展训词精神落实情况督导检查,保证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加强成果转化。广大民警职工将学习贯彻训词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见实效,在服务保障民生上下功夫,在加强社会治理上求突破,不断提升云南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