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认真学习宣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二)

  •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工作部署,连日来,内蒙古、深圳、广州边检总站等单位认真组织广大民警职工原原本本学习贯彻,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

    内蒙古边检总站党委坚持主责主抓,以上率下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开展。一是抓好顶层设计。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党委会传达学习,研究制定10项推进措施,制定下发“贯彻训词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方案,召开视频调度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推动各级迅速启动训词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抓好“关键少数”。党委成员带头撰写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带头组织分管处室研究细化落实举措,深入基层宣讲解读训词精神,督促指导各级深入推进学习践行训词精神活动,营造出学训词、践使命的浓厚氛围。三是抓好研讨交流。发挥机关表率作用,邀请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教授来队作专题授课辅导,组织召开“忠诚践行训词精神、我为警旗添光彩”学习交流会,开展“学习践行训词精神、争做模范机关干部”专题研讨和承诺践诺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迈实。

    深圳边检总站注重创新方法、丰富形式,增强广大民警职工参与积极性,确保训词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一是加强宣讲解读。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要内容,纳入政治教育理论宣讲,强化思想引领。各级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四个带头”,主动到分管部门和挂点联系单位党支部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上来。二是加强宣传推广。开展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微征文”活动,在办公区、生活区制作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宣传专栏,策划“警旗飘扬训词铿锵”专题报道,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开展“忠诚学训词,国门扬警旗”主题党日和“向警旗宣誓”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警察的身份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三是加强统筹结合。坚持把学习训词精神与“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示范创建活动推进会精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相结合,以“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教育活动为契机,派出专项督查组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推动学习贯彻训词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同步推进、一体落实。

    广州边检总站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将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一是强化政治教育,做到对党忠诚。通过将训词精神纳入领导干部政治轮训、党支部正副书记暨党务骨干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学深悟透训词精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主动践行训词精神的思想自觉。二是立足职责使命,做到服务人民。积极配合落实粤港澳大湾区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推出边检行政许可线上办、网上办等创新举措,落实“两公布一提示”措施,大力服务驻地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做到执法公正。专题部署为期1个月的全员大练兵、执法大培训,建立常态化执法监督制度,每月开展执法风险分析,每季度开展案件评查、执法检查,提高全体民警依法履职能力。四是坚持全面从严,做到纪律严明。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警示教育,每月开展队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出1个纪律教育主题,每季度编发《纪律教育电子资源库》1期,全面清除影响队伍稳定的各类隐患,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