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同塔吉克斯坦内务部部长拉希姆佐达通电话

  •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917日同塔吉克斯坦内务部部长拉希姆佐达通电话。

    赵克志表示,中塔是山水相连的好邻居、好伙伴和好兄弟。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同拉赫蒙总统通电话,就着眼后疫情时代推动两国关系新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与塔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保持战略沟通,加强执法合作,共同抵御域外势力渗透干涉,深化在打击“三股势力”、禁毒和执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务实合作,进一步完善“一带一路”重大合作项目安保机制,共同维护好两国战略利益,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拉希姆佐达表示,愿与中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不断深化在反干涉、打击“三股势力”等执法安全各领域合作。

    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