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十四五”时期移民管理规划编制工作

  • 9月17日下午,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十四五”时期移民管理规划编制工作等事项。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成基、赵昌华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十四五”时期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规划》是决定未来五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移民管理事业建设发展的基础性工程,在移民管理事业发展史上尚属首次,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辩证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研究“十四五”时期的阶段性特征、面临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规律,科学规划发展战略和确定重大任务。要紧密对接国家“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主动服务党中央关于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推动移民管理事业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体系,大力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定有序的移民管理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围绕边境管控维稳、现代化移民管理服务、移民治理智能化等战略任务,紧盯制约移民管理事业长远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精心谋划提出一批重大改革举措、布局一批重大项目,引领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人统一起来,深入调查研究,察实情问良策,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基层智慧充分吸收进来,齐心协力把移民管理事业规划编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