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认真学习宣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三)

  • 党中央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为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连日来,江苏、山东、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单位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迅速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严密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一是坚持党委领学,迅速凝聚思想共识。总站党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通过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省边检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站级单位党委迅速采取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原原本本学,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全面推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宣讲解读,引导广大民警职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创新形式,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总站在公安网主页、“两微”平台开设专栏,刊登各级学习动态、学习体会、学习经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各站级单位策划面向警旗宣誓、主题宣讲、专题讨论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民警职工参与积极性。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三会一课”、座谈交流、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组织每名民警职工逐字逐句学习训词内容,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坚持统筹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效。总站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结合,与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向结合,与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相结合,列入督办清单,纳入各类督察重点内容,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

    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确保工作走深走细走实。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总站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研究制定4个方面12项具体措施,指导各级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训词精神。总站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深入机关所在党支部和联系点单位宣讲训词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职工学深悟透、对标看齐。二是丰富形式载体,助力学习质效提升。总站在公安网主页要闻栏目推出学习贯彻训词精神系列报道,运用“齐鲁国门”公众号刊发各级学习训词动态,综合运用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载体与“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形成导向鲜明、声势强劲、富有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各级通过开展“旗帜指引方向、训词激励担当”专题研讨、举办“机关夜校”、组织“微讲坛”“微解读”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确保全员覆盖、共同参与。三是围绕中心主业,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总站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派出6个督导组深入基层调研指导,确保一体推进。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示范创建活动推进会精神6项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党务督察,建立完善党建工作督办制度,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训词精神。

    安徽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聚焦政治标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学习成果转化上出实招、见成效。一是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总站党委下发专门通知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出部署,各级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警营夜学等方式,深入开展忠诚教育,牢牢把握对党忠诚的原则要求。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大践行”活动,通过“皖美边检”微信公众号、局域网,刊登各级学习动态、学习体会、学习经验,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着眼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安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战略需求,持续宣传贯彻落实好最新的出入境政策措施,研究完善助企纾困举措,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警务合作,促进区域内信息互通、资源互享、优势互补,为便利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好服务。三要坚守执法公正的价值取向。加强法治教育培训,细化边检行政案件办理程序规定,健全完善专家辅助决策和执法协作机制,开展“教科书式执法”创新实践,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强化执法监督,建立执法巡查常态化机制,加强执法安全风险预测与评估,着力解决执法突出问题。四是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试点引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扎实推进首轮政治巡察,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形成有效震慑。探索加强职业精神培育,通过开展表彰奖励、加强优抚关爱、举行晋衔仪式、传唱站歌、集体宣誓等方式,增强广大民警职工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