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文联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 10月22日,全国移民管理文联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王俭,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孙洁出席会议,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常备力量总队政委(分管政治工作的总站领导)和政治处主任(负责人),候选文联理事会理事和各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俭在讲话中要求全国移民管理文联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充分认识到文化建设责任如山、使命如磬,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始终把助推文化强警战略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推动公安文化工作繁荣发展。

     

    王俭强调,要坚持警魂熔铸,提升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大力培育新时代人民警察精神,确保公安文化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坚持扎根警营,服务公安实战,通过观念和手段创新,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重大主题文艺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去书写警察故事,不断提升公安文化的吸引力、社会影响力和时代感染力,增强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对公安民警的支持。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在拓展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公安文艺创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切实推动观念与手段相结合、内容与形式相融合、各种艺术要素和技术要素相辉映,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公安精品力作。要坚持德艺双馨,砥砺品质养德,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文艺工作者教育培训常态化,积极推动建立和完善激励惩戒联动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公安文艺骨干队伍。要坚持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体系,优化职能任务,拓展公安文化阵地,强化管理服务功能,推进文联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方法创新,推动文联建设优化升级,切实把文联建设成为广大公安文艺工作者的精神家园。

     

    赵昌华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全国移民管理文联,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是立足新时代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建设长远发展的重大部署,是向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发出了推进文化强警战略的新号令。全国移民管理文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等职能,积极探索符合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建设发展规律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组织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创造更多具有时代特点、移民管理特色的优秀作品,激励广大移民管理民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崭新的面貌踏上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的新征程。

     

    赵昌华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警、铸魂育人,坚定政治方向、注重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历练,着力打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要聚焦中心任务、发挥职能作用,在推动移民管理中心工作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推动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建设上彰显新作为、在深化拓展社会资源上彰显新作为,着力打造服务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借助特色题材,深入推进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建设,切实增进职业认同、情感认同和精神认同,着力打造引领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风尚的精神家园。要扎根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注重健全深入基层创作机制、注重丰富基层民警精神生活、注重打造文艺作品宣介平台,着力打造文艺创作与生活实践、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沟通互动的桥梁纽带。要强化文联建设,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打造氛围温馨、干事创业、规范运行、德精艺高的优秀组织,为深入推进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建设、凝聚推动新时代移民管理事业发展力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全国移民管理文联理事会和领导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