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京举行“在旗帜引领下”特别节目

  •  

    旗帜飞扬,引领时代梦想壮丽启航;警徽闪光,谱写国门卫士青春辉煌。为充分展示移民管理机构新形象新业绩新作为和文化建设成果,1023日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京举行在旗帜引领下特别节目。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公安部新闻宣传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全国公安文联秘书长孙洁,首届十大国门卫士和提名奖获得者出席活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处以上领导,参加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文化工作会议暨全国移民管理文联成立大会的会议代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长安网微博、央视新闻微博、共青团中央微博、环球时报、新浪头条新闻微博、新浪政务等新媒体代表现场观看演出。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云、央视频、局微博、抖音等平台对整台节目进行了同步直播,网络在线观看量超过60万次。

    特别节目以讲述移民管理警察故事为主题,以荣获十大国门卫士表彰的先进人物事迹视频展播、情景讲述为主线,穿插歌曲、情景表演、朗诵等艺术形式,围绕十大国门卫士”“防疫抗疫”“扶贫攻坚”“暖心惠警等现实题材,深情讲述全国移民管理警察的忠诚故事,展现新时代移民管理队伍不忘初心、忠诚履行使命担当的卫士风采和大爱情怀,反映移民管理工作改革创新、推进移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成绩、新举措,热情讴歌移民管理机构英雄模范和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

    此次参演的10个节目均取材于真实工作生活,由民警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立意独特,编排形式新颖,富有移民管理元素和时代气息。参演的所有歌曲均来自“NIA·新视界微视频大赛原创获奖曲目,歌词内容突出职业特点、旋律优美舒畅,情感饱满真挚,展现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音乐快板《举旗筑梦新时代》反映国家移民管理局成立两年来总体工作成效,形象生动展现出各级在局党组坚强领导下,对标新时代、展现新作风的精神风貌和丰硕成果;情景剧《边检小花说三江》再现了移民管理警察既守国门边境,又心系民族地区贫困群众的担当作为,体现出局党组扶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以新疆总站孙超同志先进事迹为题材创作的音乐短剧《情暖帕米尔》反映出移民管理警察扎根边疆、戍边卫国的奉献精神;聚焦国门卫士缉私缉毒、维稳维和的情景舞蹈《国门利剑》展示了身处缉私禁毒斗争最前沿的国家移民管理警察不畏牺牲、筑起国门安全防线的英勇形象......节目过程中,还现场采访了刘伟强、何守卫、查中永、索朗达杰等四位“十大国门卫士”代表,生动展示了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随后,“十大国门卫士”集体登台,面向警旗致敬,坚定的信念、铿锵的誓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特别节目在全场合唱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结束。

    本次特别节目通过在线直播后,在警营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吃瓜子仁表示:“给国门卫士点赞,谢谢你们啦!”;梦外的天空称:“愿我们的英雄一切都好,向国门卫士致敬!”;小璇子留言道:“泪目。国强民安,此生有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