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在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 11月2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扎实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进行部署。(满博摄影)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最根本在于我们有一个英明的领袖、有一个坚强的核心,全国人民有一个主心骨,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就有了定海神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明年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扎实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赵克志指出,“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国人民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好于预期,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国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我们有一个英明的领袖、有一个坚强的核心,全国人民有一个主心骨,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事实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就有了定海神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

    赵克志指出,要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的新机遇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在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中把握新机遇、开拓新局面;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塑新发展优势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深刻认识“十四五”和到二〇三五年的重大战略部署,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坚实基础;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一以贯之地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全力以赴保安全、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为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一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必须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密防范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三是必须恪守公平正义价值追求,不断提高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要紧紧围绕法治公安建设目标,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公安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健全完善执法权责清单等制度,真正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必须坚定推进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聚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持续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研究推出更多更好的新政策新举措,全面推进公安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有力有效服务加快构建形成新发展格局。五是必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扎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落实,大力加强民警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深化人民警察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推进辅警管理地方立法进程,着力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赵克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研究谋划明年的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为广大干部作好表率、当好标杆。要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政治轮训的重要内容,指导督促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努力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建议》,抓紧研究编制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意见措施,统筹安排好明年专项打击整治行动。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做实方案预案,坚决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要进一步加强部署、严密措施,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不断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推向深入。部机关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整顿的组织推进力度,切实把公安部机关打造成为“一个带头、三个表率”的模范机关。各单位党委书记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警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当好第一责任人,做到对党负责、对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的健康成长负责,把党的领导、管党治警体现在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主动担当、勇于任事,确保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职责要求落到实处。(讲话全文另发)

    在京公安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部机关各局级单位、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国家移民管理局局级干部和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代表,在京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