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新闻舆论骨干培训班在京开训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新闻舆论骨干媒介素养和能力水平,11月9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新闻舆论骨干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开训。来自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各边检总站、常备力量总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入境管理局(总队)的新闻发言人以及各级新闻舆论骨干共计160余人参加培训。

    开训动员会指出,全国移民管理机构新闻舆论骨干要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紧迫感。会议要求,要始终聚焦移民管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能定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传递党的声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要服务移民管理中心主业,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加强正面宣传,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疫情防输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等工作的宣传。要服务移民管理队伍建设,注重展示党建成果,聚焦重大典型,讲好一线故事。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移民管理新闻舆论工作的全新要求,做强新媒体,用好传统媒体,培育自己的网络大V,建强守牢新闻舆论工作主阵地;要强化政治素养,提升专业能力,注重改进文风,锻造过硬可靠的新闻舆论生力军;要树立精品意识,突出差异化宣传,善于“借船出海”,不断提升新闻舆论工作含金量。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舆情防范意识,提升处置能力,当好舆情应对处置的“参谋助手”“预警能手”和“处置高手”,在舆情处置中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移民管理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此次培训是国家移民管理局首次与专业院校合作开展的新闻舆论工作培训,师资雄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将邀请全国政协大会原新闻发言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国庆,国防部新闻局原局长、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原处长吴德祖,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学部长董关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前主播李瑞英,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李未柠,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主任记者王冠,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新闻发言人研究中心联合主任王勇平等数位国内新闻传播领域顶尖资深专家、教授和新闻人,以及新浪微博、字节跳动等新媒体平台政务新媒体负责人,综合采取现场教学、模拟演练、参观见学、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闻策划与采写、新闻发布、舆情应对处置等课程进行集中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