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结业

  •  

    11月13日,为期一个月的国家移民管理局党校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圆满结业。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校校长赵昌华同志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本期进修班旨在强化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和能力培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工作要求,设置党的理论、形势政策、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廉政教育等4大专题、40余项课程的学习内容,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清华大学等单位33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作专题授课,使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修班以班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支部学习、文化生活、辅助教学等活动,以党建促队建,实行学员自主管理,强化党性修养锤炼。围绕国家移民管理职责使命和任务特点,多次组织学习研讨、大会交流和优秀调研报告交流等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系统讲授与自学自修结合起来,充分调动了参训学员学习和思考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教学质量和培训效果。进修班还开设了《心肺复苏理论学习与实操训练》《学唱红歌激情教学》《培养健全孩子创建幸福家庭》等特色课程,组织学员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华为北京会展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使参训学员进一步增长了见识和本领,拓宽了思路和视野。

    结业式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不断深化消化转化学习成果。要持续强化担当,履行职责使命,着力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获得的经验、受到的启发,转化为增强自身政治修养的方法举措,真正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提升素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抓好落实。要持续成果转化,推动重点工作,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严格队伍教育管理,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移民管理事业发展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