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会见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强调

    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浓厚氛围

    激励广大民警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0日在会见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公安民警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在热烈的掌声中,赵克志与在京部党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来到全国公安“百佳刑警”中间,向获得荣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安全稳定一线的全国16万刑警表示亲切的慰问。

    赵克志说,近年来,公安刑侦部门和广大刑警紧紧围绕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充分发挥打击犯罪主力军作用,在扫黑除恶、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和保障人民利益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刑侦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希望同志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广大公安民警要向“百佳刑警”学习,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结果日前揭晓,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民警王佳、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常海等100名同志荣获第二届全国公安“百佳刑警”称号。在他们当中,有惩恶扬善,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战功赫赫的优秀指挥员;有身怀绝技,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发挥关键作用的刑事技术专家;有雷霆出击,在反电信网络诈骗战场上守护老百姓“钱袋子”的侦查能手;有赤诚执着,帮助被盗文物国宝回家的文明守望者和呵护万家团圆的打拐斗士。他们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充分体现了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刑警精神,彰显了公安刑警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不懈努力的忠诚本色和使命担当。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和在京部党委委员,新华通讯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