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向第10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成功开展致贺信

  • 1211日,第10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代表中国公安部发出贺信,向第100次湄公河联巡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希望各国执法部门继续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秉持湄公河精神,团结合作、共迎挑战,携手打击跨国犯罪,务实开展抗疫合作,推动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向更宽、更深、更实的方向发展,共同为维护地区稳定承担更大责任,为促进区域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贺信全文如下:

                        

              

        

    值此第100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开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公安部,向第100次湄公河联巡成功举办致以热烈祝贺!向全体参巡的各国执法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维护流域安全稳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和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证明世界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2011年,中老缅泰四国共同发表了《关于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的联合声明》,创造性开展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9年多来,联合巡逻从无到有,从一到百,一路开拓进取、一路砥砺前行。四国联巡执法人员不畏艰辛、精诚合作,始终秉承“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建立了联合巡逻四国联合指挥部,开通了紧急救助电话,通力合作打击流域内毒品、偷渡、走私、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跨境犯罪,积极协调各方开展流域治安整治,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四国执法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制定缜密方案,积极稳妥执行联巡勤务,确保了联巡力度不减、规格不降,为澜湄流域繁荣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环境,有效提升了澜湄流域沿岸百姓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击跨国犯罪,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战略部署。安全稳定是各国人心所向,合作共赢是各国坚定选择。中方愿与各方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分享平安中国建设经验,不断凝聚合作共识,增进执法合作友谊,推动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地服务流域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沿岸民生。

    2021年是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成立10周年。让我们继续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秉持湄公河精神,团结合作、共迎挑战,携手打击跨国犯罪,务实开展抗疫合作,推动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向更宽、更深、更实的方向发展,共同为维护地区稳定承担更大责任,为促进区域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衷心祝愿参与联巡的各国执法人员在新的征程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祝贺第100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勤务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

    赵克志

    202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