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许甘露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全面压实管党治警“两个责任”集中谈话提醒

    视频会议上要求各总站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 国家移民管理局12月7日组织召开全面压实管党治警“两个责任”集中谈话提醒视频会议。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甘露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昌华主持会议,国家移民管理局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总站级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许甘露指出,国家移民管理体制改革以来,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初始即严、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导向,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断深入,各级党委班子团结务实,主要负责人担当作为,队伍积极进取,经受了改革转隶、抗击疫情等重大考验,在维护国家安全、口岸边境稳定、保持队伍高度集中统一中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同时也要看到,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理论武装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干部自我要求不够严、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健全、队伍教育管理针对性有效性不强等方面的问题。

    许甘露强调,各总站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是本单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组织者、执行者、责任者,要强化担当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学习的模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公安工作、移民管理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吃透精神要义,领会内涵实质。对党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文件精神要熟知熟记;对公安部党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的重要文件、重要部署要认真研读,亲自抓学习、亲自抓研究、亲自抓落实,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时时刻刻尊崇党章、遵守党纪,以党章党规党纪作为从政的行为准则,模范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遵守执行党规党纪决不能打一丝一毫折扣,始终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决克服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党委议事规则,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决防止优亲厚友、搞团团伙伙,确保移民管理队伍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做担当作为的模范。对边境管控、口岸出入境检查、“三非”外国人管理等重点工作需要持续攻坚的难事,要积极主动,推动解决。对科技信息化运用建设、后勤保障及惠警暖警工作,属于总站一级解决的,要主动担责,认真解决。对土地、房产等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攻坚克难,确保清零见底。要加强对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的监督,该批评的批评、该提醒的提醒、该纠正的纠正,敢于唱黑脸、敢于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做自我革命的模范。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勇于检视问题不足,在党性原则、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奉献精神等方面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要求,经常性照镜子、整衣冠,找出差距,修身正己,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真正做一个政治上的老实人、经济上的干净人、工作上的带头人。

    赵昌华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决心意图,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扛起来,敢于动真碰硬,重拳整治各类顽症痼疾、陈规陋俗,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带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要强化问题意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教育管理现状,切实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四要认真盘点总结全年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口岸边境管控、内部管理等工作,确保年终岁末国门边境安全无虞、队伍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