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 12月19日召开的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的关切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突出成绩,充分说明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系统提出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10点要求,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移民管理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履行好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充分认清移民管理领域维护国家安全的外部挑战和变量,加强防范应对。要充分认清暴恐活动是移民管理机构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的现实威胁,严厉打击边境地区暴恐活动,全力维护口岸边境安全稳定。要充分认清跨境违法犯罪、“三非”活动是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的突出问题,重拳整治边境地区非法出入境、走私、涉枪赌毒等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化“三非”外国人综合治理,打造更高质量平安边境。要充分认清外防输入是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健康面临的现实考验,立足移民管理职能,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组(党委)国家安全责任制,全力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要全力做好重大安保和敏感节点维稳工作,以建党100周年安保为主题,统筹北京冬奥会安保工作,坚持提前谋划、紧盯不放,深化巩固安全稳定的移民管理环境。要加强重点方向口岸边境维稳管控,因应时势严密口岸各项管控措施。要高质量开展专项斗争,落实精心组织、提高水平、见到成效的基本要求,保持对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要扎实开展“三非”外国人清理遣送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完善巩固部门间协作机制,全力做好“清存量、减增量、控变量”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外防输入,依托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