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确保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15日,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5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继续不懈奋斗,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了去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热情礼赞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勉励我们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行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去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决心,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今年公安工作的目标任务,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切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颠覆渗透捣乱破坏活动,深入推进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突发事件防范处置,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以打开路、先发制人,组织开展针对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和服务,始终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农村稳定、破坏农业生产和侵害农民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战斗力。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以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大力推进公安工作改革创新,努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公安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要按照“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思路,深化推进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现警务体制的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和整体性重构。要加强各级公安机关情报研判预警、整体合成作战平台建设,健全完善“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全面提升警务运行质效。要积极适应基层社会治理新要求,加快构建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基层警务运行机制,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大力推进平安社区、平安乡村建设,不断提高基层治理和基础防范水平。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安保维稳任务,各级公安机关和各部门、各警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要针对岁末年初各种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多的情况,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落实,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全国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图: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