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边境缉毒12.46吨 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8.9万人次

    2020年平安国门平安边境建设取得新成效

  • 2020年,全国移民管理机构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祖国308个对外开放口岸和2.2万公里边境线上,夜以继日、严防死守,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口岸边境管理和疫情防输入工作,全力构筑了口岸边境坚固防线,平安口岸、平安边境建设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国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移民管理力量。

    全国边检机关扎实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入境人员信息大数据分析和排查预警,2020年全年向各地联防联控机制推送预警高风险入境人员4.5万人,核查反馈输入性确诊病例数据4200余条、同航班人员数据65万余条,为防疫健康码提供入境人员信息核验服务140亿次,配合落实来华外国人隔离措施12.5万人,配合属地政府实现入境人员“从国门到家门”的闭环管理。

    全国各沿边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优势,在边境前沿常态化设立军警民联合封控点3900余个,日均投入联防联控力量近10万人次,实现对1900多条边境通外山口、便道和渡口的全天候、全时空隔离封控,高标准筑牢了一线管控屏障。科学调整力量布防,在边境交通要道、通边公路出入口、服务区设立检查站点,开展24小时双向查缉,对入出边境管理区各类车辆、人员逐一核查,阻断非法入境人员流入内地,全方位织密了二线查控网络。依托1.5万个治安防控网格,发动群众组建2900余支治安巡逻队、护村队,常态排查辖区重点场所和部位,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坚持基础防范与专项打击相结合,以治破题,以打开路,重拳出击抓源头、打团伙、断通道、斩链条,严厉打击各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2020年全年共破获毒品案件1957起、缴获毒品12.46吨、制毒物品599.46吨,侦办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820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人,查获非法出入境人员8.9万人次,促使1.9万名前期涉嫌出境涉赌涉诈等人员回国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