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李庆峰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 2021年1月18日,中央宣传部和公安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0“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全国共有20名民警当选“最美基层民警”,17名民警获提名奖。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丹东边境管理支队大江口边境派出所教导员李庆峰光荣当选“最美基层民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联合印发通知,自2020年10月起,部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国家移民管理局按照中宣部、公安部统一部署,结合首届“十大国门卫士”评选表彰和移民管理工作实际,在全国移民管理机构内组织开展了“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全国各级移民管理机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精心筹划部署,通过开展集中采访、新媒体展播、事迹分享等宣传活动,迅速掀起了寻找最美、争当最美的活动热潮。最终,李庆峰同志从全国公安系统广大推荐对象中脱颖而出,当选“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李庆峰同志扎根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丹东边境管理支队大江口边境派出所15年,走遍辖区156平方公里土地,访遍1041户人家,手绘28张边境辖区图,“大到一户、小到一物”他都了如指掌,入户走访率、成年人口熟悉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被人称作河口“活地图”。先后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共产党员”“辽宁省人民满意警察”“辽宁省优秀青年民警”等诸多殊荣,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