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王小洪在公安部“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暨“长江禁渔”领导小组会议上

    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聚焦重点任务

    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林锐出席并讲话

  •  

    1月27日,公安部“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暨“长江禁渔”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席并讲话。

     

    公安部“长江大保护”领导小组暨“长江禁渔”领导小组会议1月27日在京召开,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风险隐患、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王小洪强调,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按照部党委部署要求和《公安机关切实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既立足当前细化完善任务分工和要点方案,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质效,又着眼长远加强顶层设计、长期谋划,切实提升工作前瞻性、预见性、针对性。要坚持情报为先,严密防范各类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要坚持打击为要,依托专项行动,完善合成作战机制,加强对涉江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性研究,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破坏生态环境以及涉长江水运经济、涉企等突出违法犯罪,形成强力震慑。要坚持防控为重,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加快推进符合长江经济带特点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完善风险评估机制,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坚持服务为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移民出入境管理、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领域,研究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充分激发社会活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警种优势,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切实打好合成战、整体战。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深入细致开展调研走访,准确掌握长江经济带沿线涉及社会稳定的问题隐患。要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加强资源整合,注重科技支撑,确保长江经济带发展行稳致远。要抓好破案打击,持续推进“长江禁渔”行动,深入开展打击长江采砂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长江生态环境、涉江走私、危害粮食安全、侵犯企业合法权益、文物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要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要深化警种、区域和流域合作,将长江流域公安力量凝聚成一股绳,发挥出最大效能。要加强装备保障,提升专业能力,健全制度体系,确保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审议了公安机关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2021年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等有关文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图: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