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移民管理要闻正文

    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七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在河内举行

    赵克志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苏林共同主持

  • 219日,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七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在河内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苏林共同主持会议。

    219日,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七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在河内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苏林共同主持会议。

        

    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七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219日在河内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苏林共同主持会议。

    赵克志积极评价了中越两国公安部第六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以来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两年多来,中越两国公安部以习近平总书记与阮富仲总书记的重要共识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团结互助,始终坚持密切沟通,确保了中越执法安全合作的正确方向,推动了中越执法安全合作蓬勃发展。

    赵克志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发展新蓝图,越共十三大开启了越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新形势下,双方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巩固传统友好,深化务实合作,维护共同安全。双方要从政治上把握执法合作,将维护各自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要从战略上谋划执法合作,制定未来5年合作规划,加强多边领域协调配合,打造中越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切实维护双方长远利益。要从实效上检验执法合作,深化在打击跨境赌博、电信诈骗、反恐和执法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为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廊一圈”战略对接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切实服务两国人民。希望双方携手并肩,推动中越执法安全合作不断前进,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为两国和本地区的安全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林在致辞时表示,越中执法安全合作不断巩固,在维护两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符合两国人民长远和根本利益。要认真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动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会议前,赵克志与苏林举行了会谈。

    会议后,赵克志和苏林共同签署了中越两国公安部第七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纪要,并见证双方签署了移民和出入境领域及打击网络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许甘露和越南公安部副部长黎晋进通报了两国公安部第六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以来双方落实会议成果情况。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国务院副秘书长孟扬,外交部大使(副部级)谢杭生,越南公安部常务副部长黎贵王、副部长梁三光参加会议。(图:满博)